:::
活動公告
Dec 31, 2020

「城鄉20。無限魅力」系列活動-「致敬城鄉魅力大賞」 頒獎典禮!

活動公告
Dec 31, 2020

內政部營建署將於110年1月9日(星期六)假臺北市立文獻館-樹心會館舉辦「城鄉20。無限魅力」系列活動之「致敬城鄉魅力大賞」頒獎典禮。
本署自86年開始推動辦理城鄉風貌迄今已逾20年,在城鄉生態環境復育、人文風貌的型塑以及生活環境的營造,已有著顯著的效益成果,為進一步推廣城鄉景觀改造之政策效益,並有效激勵創新及榮譽感,本署特舉辦「城鄉20。魅力無限」活動。

本次系列活動將邀請府院長官頒發包含「特別貢獻賞」、「卓越城鄉設計師賞」、「城市改造貢獻獎」、「最佳人氣賞」及「第八屆台灣景觀大獎」等獎項,以表彰產、官、學界共同推動城鄉風貌建設的付出與貢獻,讓人與土地的情感真正融入台灣島內DNA,進而提升全民對環境景觀的認識及城鄉風貌的重視,重塑生活價值核心。

活動當天的「領航城鄉」系列講座為另一亮點,建立專業對話平台,經驗交流分享。「領航城鄉講座一 :政策溝通與創新實務」,從得獎作品中選擇具有特色之實踐場域,邀請執行成果傑出之執行團隊與相關政府官員、在地團體、協力夥伴進行公開對話,藉以分享實作經驗、推廣實踐典範。「領航城鄉講座二:社區發展與景觀美學」,邀請各領域勇於追求創新、建立典範之地方品牌創造家,針對實踐經驗與社群進行對話交流。同時透過資源媒合活動,促進跨領域社會行動者之連結與合作。

透過本次城鄉20的推廣活動,來傳達出城鄉風貌20年來之整體亮點計畫成果,期盼藉由政策開展20年之里程,再次喚醒縣市與全民對「城鄉風貌」的意識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,讓國人了解政府施政努力與階段成果,並提供地方政府、國內相關專業領域、社區團體等經驗交流分享,俾作為下一階段計畫持續推動之借鏡。

本次系列動另自109年12月18日起至110年1月2日止,邀請全民參與踴躍投票,選出心目中最愛的魅力城鄉代表作,天天上網投票iphone大獎等你帶回家,頒獎典禮及最新消息,敬請鎖定網站https://taiwantrp.weebly.com/及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trp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