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城鄉之美 魅力創生
  • 城鄉之美  魅力創生
城鄉⾵貌政策⾃88年以⽰範計畫⽅式試辦,於90年正式納⼊政府公共建設推 動,大家共同來推動政策,為這塊美麗的 福爾摩沙「Formosa」 共創未來 ,在城鄉自然生態環境復育、人文風貌的型塑以及生活環境的營造,​喚醒 民眾對於城鄉景觀風貌的重視。進⼀步推廣城鄉景觀改造之政策效益,並有 效激勵創新及榮譽感,營建署與地⽅政府多年共同努⼒擴張⾄⺠間建設,共 創環境。

為讓城鄉風貌政策成效顯著且延續,特別辦理「致敬城鄉魅力大賞」,瞭解 不只是有形的、可視的外觀改造,更關鍵的精神在於「無形」的價值認知、 認同、共識、集體運作力與行動力。因應每期城鄉風貌政策之執行計畫,邀 請各縣市政府執行單位,以優秀提案為參選案件,透過專業評審委員評核, 將優良作品案例成為未來趨勢的新標準,勉勵各縣市政府為城鄉風貌政策的 共同努力成果。

藉此表揚執行公共工程作業績優之團隊,肯定其對城鄉風貌環境品質之價值 貢獻;利於未來政策正向推展前行,以符合城鄉宣言:城鄉共生、魅力共創、 台灣共好、世界共榮:之目標。持續強化國內專業能量,提升國際競爭力與 能見度;未來20年,我們必定可以向世界展現迷人的台灣城鄉魅力,​建立 宜居包容、安全健康、韌性永續的城鄉新典範。